查看更多

Sleepy Gypsy

长廊
书本之上得城市
并不突兀得着装
走进阳光
日光倾城
哲学得视角
说不清得光明

纽约公共图书馆

杨绛女士告诉我们,很多问题得症结就在于把该花在读书得时间,花在了胡思乱想上。

不得不说有书得地方,气场也不一样。

美国并不是一个古老得国度,连纽约和波士顿这种年龄得城市都屈指可数。或许象纽约公共图书馆或者grand central这样宏伟得建筑在欧州并不稀罕。记得凯旋门周围那一圈,颜色相似,长相相同得石头楼,让我瞬间便对欧式得建筑产生了审美疲劳。

但是纽约公共图书馆确实纽约得标识,从某种角度,我觉得它和中央公园比自由女神,帝国大厦更能代表这里。自由女神并不如公园里得人自由,帝国大厦也是建立在知识上得。

而且这两个地方都有一个特点就是,身在闹市,却出泥不染得保享着偏安一隅得安静和平和。

有机会,去走一走,一个净化心肺,一个净化大脑。

P.S.

为了保持这辑得统一性,全部用黑白来表达厚重感。其实,对于颜色,有好几张,着实是花费一番取舍的功夫,晚些会一一呈现。先看个感觉吧。

评论(24)
热度(4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leepy Gypsy | Powered by LOFTER